欢迎,请 登录 | 注册 | 加入收藏

91flv手机视频直播系统

 

产品概述

手机通过无线移动网络将现场视频进行实时拍摄、实时上传,通过服务端进行视频直播,录制,流媒体分发。

手机视频直播软件支持现有运营商3G4G网络(WCDMACDMA 2000TD-SCDMALTE)、2.5G/2.75G网络、WiFi网络、海事卫星、以及各种微波专网,并可以根据网络质量对视频压缩算法和传输进行自适应管理。

手机视频直播软件支持iOSAndroidSymbian s60Windows Mobile/CEWindows Phone等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手机视频直播软件拓展了移动视频的范畴,让每个智能手机成为实时在线的移动摄像机。

 

功能列表

·利用手机的摄像头和麦克风进行音视频的采集;

·利用手机终端能力进行高效的音视频编码,压缩;

·支持手机实时回传音视频,根据网络质量,进行码率变化,保障实时音视频质量;

·支持视频断点续拍和断点续传功能,保障视频的完整性;

·支持选择视频拍摄质量,包括分辨率,码流等;

·支持选择媒体流模式,包括仅视频,仅音频,音视频混合流;

·支持选择手机连接的前置,后置或者其他摄像头;

·支持拍摄地理位置信息采集,上报;

·手机能够与中心之间进行语音和文字的交流;

·支持2.75G3G4GWiFi、海事卫星、微波专网等;

·支持AndroidiOS等手机平台。

 

 技术参数

 

类型

 

技术参数

视频

压缩标准

H.264,mpeg-4H.263

 

视频分辨率

QCIF,CIFQVGAD1VGA 480P720P1080P及其他自定义的分辨率

 

帧率

1~ 30fps

 

码率控制

无线信道自适应码率控制算法

 

视频录制格式

FLV,TSMp43gpAVIMOVWMV 

 

直播延时

最小1s

音频

压缩标准

MR-NB,AMR-WBAAC

 

采样率

8000, 22050 44100

媒体流

类别

音视频混合流,仅音频,仅视频

移动终端

手机平台

iOS,Android

网络

支持网络

2.75G、3G4GWiFi、海事卫星、微波专网

 

 业务流程

 

利用手机端的摄像头和麦克风设备,针对原始的音视频数据进行采集,利用(音)视频硬件编码器或者其他运算设备进行音视频编码,利用本地音视频数据缓冲管理模块进行管理缓存,利用音视频数据同步模块针对音视频数据进行数据格式封装,然后调用网络包手法模块管理与后端流媒体服务器之间的音视频数据传输流程。

可实现针对iOSAndroid等平台的手机端硬编码和软编码方案。

 

技术特点

 

l     断点续拍:在直播时如果网络异常发生断线后,视频可以继续拍摄,这时视频数据全部缓存在手机客户端上,而已经上传的部分在客户端还可以作为一个完整的视频进行点播播放

l     断点续传: 网络恢复,可继续传送缓存的数据,已经上传的数据将不再上传,仅上传断线后产生的新数据,这些新上传的数据仍然可以作为直播视频播出,后上传的数据和新上传的数据在服务器同属一个视频。

l     离线拍摄: 离线拍摄后再上传时发生网络异常支持续传模式,在实际应用场景中,由于移动互联网络的特殊性,网络发生断线的情况经常出现,断点续传功能使得平台的实用性,容错性大大提高。

l     无线信道自适应码率: 根据网络带宽,针对音频数据,以及视频数据进行特殊处理,适应无线信道带宽,并减少对业务效果影响。

l     手机端编码支持硬编码:

视频质量高画质/帧率好于软编码方案;

硬件编码的效率很高,减少电池耗电。

l     多格式输出:

支持同一路采集的视频同时生成多路不同格式视频的输出,满足不同播放器,不同播放终端的播放能力,并保障画面质量。

l     多平台支持:

广泛支持各种平台,其中客户端采集模块支持iOSAndroid等主流平台;

l     播放客户端支持iOS, Android设备和浏览器(包括Firefox, Chrome, Safari, IE等主流浏览器)